即時港聞

調查:女政治領袖照顧家庭較多障礙 (19:00)

平機會委託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分別訪問1003名15歲以上香港居民,以及383名香港政治領袖,了解他們對女政治領袖的態度。

研究發現,分別有64%及61%的公眾受訪者及政治領袖受訪者認為,女性成為政治領袖時在照顧家庭遇較多障礙。僅5.3%公眾受訪者及3%政治領袖受訪者認為男性在照顧家庭遇較多障礙。

研究亦與32名男女政治領袖深入訪談。有中年受訪男議員提到男性「愈拋低屋企,全情投入工作,就愈受到歌頌」。另有中年女議員表示不能期望有家庭又有事業,形容「呢個係我最內疚,最大遺憾」。

研究顯示,逾七成公眾受訪者及政治領袖受訪者支持推行家庭友善政策。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舉例,會方最近推行「四分一日假」,同事很受落,因接小朋友上學、醫院探病只需一兩小時,同事不必用到太多年假;此政策有利同事平衡工作及家庭角色。

其他報道:六旬漢涉揚聲器揚言「殺警」被控擾亂秩序 警長作供稱被告當日「唔克制」

其他報道:22歲無業男刑毁港鐵售票機判囚一年

相關字詞﹕平機會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 政治領袖 四分一日假 家庭友善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