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China Secret酒吧尖沙嘴豪麗大廈多3泰女確診 群組最少9人染疫 (17:37)

本港今日(7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9宗本地個案。除3宗源頭不明個案,其餘6宗與早前確診者相關的本地個案當中,3名泰國籍女子與尖沙嘴利就商業大廈China Secret酒吧及豪麗大廈群組有關。該群組至今累計9人確診;另有一名曾於9月23日到過China Secret的29歲男子初步確診,他居於九龍橫頭磡康強苑。

新增3宗China Secret及豪麗大廈相關個案均為泰籍女子:

個案5134:24歲,曾入住豪麗大廈,10月2日搬到尖沙嘴帝苑酒店,10月5日發病

個案5141:36歲,曾與個案5134在豪麗大廈同住,因9月23日到過China Secret,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入檢疫中心,10月6日發病

個案5142:34歲,曾與早前確診的個案5123在豪麗大廈同住,10月6日發病

China Secret及豪麗大廈群組最先確診一人,是自3月起滯留香港的26歲泰國女遊客(個案5098)。其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22歲男生(個案5107)確診,並透露自己於9月23日到過China Secret,衛生防護中心追查後才發現,個案5098亦於同日到過該酒吧。IVE男生的一名82歲家人其後亦確診(個案5112)。

豪麗大廈方面,最先確診是一名居於青衣的27歲泰籍家庭主婦(個案5111),她曾與一名35歲泰籍女友人(個案5130)逛街,但沒到過豪麗大廈;個案5130則曾與另一38歲泰籍女子(個案5123)在豪麗大廈同住。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今日公布確診的個案5141同時與China Secret和豪麗大廈有關,故將兩批相關個案視為同一群組。

其他新增本地個案見另稿:今增11宗確診9屬本地感染 3源頭不明包括旺角藥房職員葵涌院舍院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聖傑靈女子中學中五生列緊密接觸者 今停課明改網上授課

浸大一學生染疫 9月28至30日曾回九龍塘校園上課

迦密主恩中學一學生確診 今明暫停面授課堂

抗疫專家福田敬二不獲港大續約 原獲學術審批會通過 消息:張翔否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China Secret酒吧 豪麗大廈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