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涉揚聲器揚言「殺警」被控擾亂秩序 警長作供稱被告當日「唔克制」 (18:05)

民間集會團體今年1月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其間一名六旬無業漢,涉在港鐵金鐘站外高呼將警方「全部殺晒」、「剁成肉醬」等。他否認一項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今(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目擊事件的警員表示,被告當日「唔克制」,亦有數人附和他。

被告何兆麟(63歲)否認於今年1月19日,在金鐘港鐵站B出口外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他原本被控煽惑他人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察。

庭上播出新聞直播影片,顯示被告用揚聲器,向警方防線高呼「因為香港警察冇一個係無辜,所以要將佢哋全部殺晒」、「過去嘅人民起義係要將警察剁剁剁成肉醬」、「美國佬唔需要出現……搵架無人飛機襲擊香港警察總部」、「香港政府用武力鎮壓,我哋堵路、打中國銀行全部都係有根有據」及「鼓勵喺中間嘅你哋(警察)起嚟反抗」等說話。

在現場執勤的警署警長李泰萊被傳召出庭作供,辯方盤問時向李指出,被告發言時沒有對他人作出違法行為,亦沒有警員使用槍械裝備制止非法行為或驅散人群,李泰萊表示同意。但他指出,當日被告表現「唔克制」,他的周圍亦有數人不斷拍手附和被告及講粗口。案件明日(8日)續審。

其他報道:海天堂控前股東誹謗 爭議發霉龜苓膏處理

其他報道:女子水樽擲警車 認企圖刑毁判80小時社服令

其他報道:港「洪家手作」遭禁用「洪瑞珍」名稱 兩被告須付20萬元賠償訟費

相關字詞﹕擾亂公眾秩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