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歲無業男刑毁港鐵售票機判囚一年 (17:05)

副學士畢業生去年9月3日向港鐵太子站的售票機噴漆,被警員制服及搜出彈弓、金屬珠等物品,承認刑事損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案件今日(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報告指出被告體能不適合接受勞教,裁判官最終判他入獄一年,並對他說:「你當時可能對社會事件有唔同睇法,覺得有欠公義,但用非法方式回應,我不認為這是減刑因素。」

被告冼名才(22歲)報稱無業,辯方求情時透露他是副學士畢業生,有望銜接大學本科繼續升學,望法庭念及他一時衝動而輕判。

惟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指出,被告響應號召,帶備噴漆及金屬珠前往破壞港鐵設施,不同意他是一時衝動,反而顯示他早有預謀犯案,加上案發時非法活動在本港「此起彼落」,參與人數不少,被告是成年人,他必然知道箇中後果及風險,故此判他入獄一年,並須向港鐵賠償15,156元。

案情指出,不少示威者案發當晚聚集在港鐵太子站,有港鐵職員在控制室發現被告向八達通增值機、售票機等噴漆,隨即報警。警員到場拘捕被告,並搜出一罐噴漆、有柄鐵棍、彈弓及50粒金屬珠。

相關字詞﹕刑毁 港鐵 太子站 售票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