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南圍現懷疑火箭碎片 警料為建築廢料 (15:28)

上周末西貢熱門露營勝地白腊灣海灘上,出現一塊疑似屬於中國長征火箭的碎片,今午(7日)西貢南圍一個石灘有一塊蜂巢狀碎片出現,有居民懷疑是火箭碎片。有警員到場調查後,相信該「火箭碎片」為建築廢料,撿走部分碎片調查。

涉事碎片於西貢南圍天后廟對開一個石灘上被發現,長約1米,內部呈蜂巢狀,表面滿佈青苔,有村民認為該碎片與上周末發現的懷疑中國長征火箭碎片有關。

本報今午1時許抵達現場了解,該「碎片」疑由木材、磚頭和塑膠組成,部分缺口出現類似竹枝纖維結構,表面沒有任何字樣或符號,與上周末發現的疑似長征火箭碎片不太相似。

至下午2時許,數名警員到場拍攝調查,其間一名警署警長檢取樣本,稱該蜂巢狀碎片物料屬膠質及木質,疑是舊式隔熱牆的建築廢料,撿走部分碎片調查。

相關報道:

疑似中國火箭碎片 「登陸」白腊灣 印CMS標誌 專家料長征火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