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竹坑深灣道地盤塌磚牆 工人被壓送院不治 (22:30)

【22:30更新】今日(7日)下午近2時,黃竹坑深灣道近海洋公園一個地盤內一幅面積約3米乘3米的磚牆突然塌下,一名工人走避不及遭磚瓦壓倒被困,工友報警。消防趕至搬開瓦礫救出傷者,當時他已陷入昏迷,由救護員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後不治。

現場消息指出,涉事地盤為海洋公園第二間富麗敦酒店,位於布廠灣與大樹灣之間,包括兩幢建於4層高平台之上的10層高客房大樓,總樓面面積約40,570平方米,最多可提供460間客房,工程總承辦商為金門建築,預計2021年竣工。本報正向海洋公園及金門建築查詢。

據了解,死者為48歲姓王的泰籍工人,與任家庭主婦的妻子育有一名兩歲幼子。

勞工處表示,高度關注今日下午在黃竹坑建築地盤發生的致命工作意外,意外中一名男工在鑽牆期間,牆壁倒塌將他壓着,送院後證實不治。對於在意外中有工友死亡,勞工處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勞工處稱,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已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在地盤内進行牆壁鑽孔及打鑿工作,直至信納承建商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發言人續稱,正全速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相關字詞﹕深灣道 地盤 塌磚牆 奪命工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