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天堂控前股東誹謗 爭議發霉龜苓膏處理 (14:55)

馳名龜苓膏品牌海天堂於2013年捲入出售發霉龜苓膏的風波。海天堂事後控告前生意伙伴誹謗,認為他為發展自己的龜苓膏生意,向《蘋果日報》策劃有關報道,意圖中傷海天堂,要求對方賠償約1.3億元。案件今(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海天堂創辦人吳耀明在盤問下透露,被告在公司內挖角,在內地成立20間龜苓膏店,甚至把部分店舖開設在海天堂的店舖旁,形容對方「冇良心」。對於被告曾向海天堂高層稱會「撳掣」,吳耀明認為被告有意摧毁海天堂,但不知道被告會如何做。

原告為海天堂有限公司,被告為蔡國強。海天堂創辦人吳耀明今繼續作供,被告一方表示,未見公司向員工發出書面告示,指示他們如何處理發霉的龜苓膏,吳耀明回應稱有關事宜屬恆常做法,不一定有文件指示,又稱公司視發霉龜苓膏為壞貨,絕不向顧客出售。被告一方指出,公司一直知悉和同意員工透過沖洗龜苓膏的方式處理發霉問題,甚至早於2006年已要求員工「唔好咁大嘥,洗到盡量洗」,吳耀明一概表示不同意。

吳耀明同意各分店的生意額會直接影響員工的薪金。法官陸啟康問吳耀明「點知員工有良心」,公司會如何從中監察,他回應稱,顧客假如進食變壞的龜苓膏便會投訴,有關員工亦會「麻煩」。

被告一方指出,被告於2013年6月3日親自向吳耀明表示,不接受海天堂監控和處理產品質量,明言將於同月15日退出公司,惟吳耀明不願買回被告持有的股份。被告一方又稱,其後有意與吳耀明商討合作空間,或在公司內繼續扮演角色。吳耀明表示不同意,形容自己「好耐冇見過佢」。聆訊下午續。

相關報道:海天堂控前股東誹謗索償1.3億 稱被告安排傳媒拍攝洗發霉龜苓膏中傷公司

其他報道:港「洪家手作」遭禁用「洪瑞珍」名稱 兩被告須付20萬元賠償訟費

相關字詞﹕海天堂 龜苓膏 誹謗 賠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