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福田敬二不獲港大續約 許樹昌:福田敬二是公共衛生人才 離職對港有影響 (19:45)

【19:45更新】政府抗疫專家組成員、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福田敬二不獲港大續約,料明年底完成5年合約後離開,本港再失抗疫專家。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7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福田敬二抗疫經驗豐富、視野廣闊,對各種傳染病理解及掌握很通透,是公共衛生人才,離開港大對香港整體有影響。

許樹昌透露自己與福田敬二是好朋友,稱福田敬二曾任職美國疾控中心,亦曾任世衛助理總幹事,2013年和2015年中東、韓國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爆發時,曾任隊長帶領世衛團隊到當地調查,許樹昌當時亦有隨隊前往。他續稱,福田敬二的能力很高,在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曾對港府提出很多有用的公共衛生建議。

香港大學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鑑於個人私隱,大學不會評論個別人事個案。港大稱,大學的退休年齡是60歲,教授屆滿退休年齡後獲得延任,尤其是超過65歲後獲延任,都是學術成就非常卓越和突出的特殊個案。大學在人事聘任上的決定,是以個人學術成就和符合大學發展需要為基本的準則。香港大學人才招聘以優秀卓越為唯一的標準,個人的國籍並非考慮因素。

另外,就近日不少市民預約酒店房間進行派對,許樹昌在節目中表示,多人聚集酒店房的散播風險很高,建議政府可考慮將4人限聚令延伸至酒店房間內。

相關報道:抗疫專家福田敬二不獲港大續約 原獲學術審批會通過 消息:張翔否決

相關報道:港大微生物學系爆離職潮 失3資深傳染病專家

相關字詞﹕福田敬二 抗疫專家 許樹昌 限聚令 限聚令人數 餐廳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