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白居二推出7年未補地價居屋價格升116% 超私人市場升幅65百分點 (14:30)

今期居屋白居二」計劃明日(7日)截止,截至昨日(5日)房委會收到8.5萬份網上申請,有4500個名額。香港公開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編製「居屋公開價格指數」,讓市民參考居屋二手市場價格走勢。指數分析顯示,白居二計劃於2013年推出後至今年6月,未補地價居屋價格上升約116%,比私人市場價格升幅多約65個百分點。10月7日報道:居屋及白居二申請截止 房委會共接33.1萬份申請

有份參與研究的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馬耀宗表示,二手居屋價格升幅較私人市場大,即二手居屋折扣率收窄,令未補地價居屋更貼近私人市場,但不會說是「炒起」。

學院副教授吳志文分析數據時亦指出,白居二計劃的推出,亦令二手居屋市場模式更貼近私人自由市場,二手居屋買家對利率升跌的敏感度增加3.5%,與私樓買家相若。

「居屋公開價格指數」主要追蹤未補地價居屋第二市場的交易價格,追蹤佔總成交量超過七成的50個居屋屋苑,計算方法類近中原城市指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鄺志良亦期望指數能持續每月更新,讓市民及政策制定者參考。

其他報道:潘曉穎母籲陳同佳勿再「龜縮」 女兒案件成反修例運動起點感傷心難過

其他報道: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指播港獨遭釘牌 校方:涉事教師已離職

其他報道:賀知義獲薦終院法官 林鄭月娥:與施覺民辭任無關

相關字詞﹕居屋 白居二 房委會 居屋公開價格指數 居屋二手市場 樓價 公開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