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有教師涉播港獨專業失德遭釘牌 林鄭月娥:政府迎難而上 續揪出害群之馬【短片】 (10:45)

首有教師涉播港獨專業失德遭釘牌 林鄭月娥:政府迎難而上 續揪出害群之馬(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何采思)

一名小學教師被教育局指稱「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教學材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遭取消註冊。特首林鄭月娥今早(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今次個案嚴重,強調政府對教育責無旁貸,除提供資源外亦要把關,不會容許港獨、違法意識滲入校園,確保學生不會受「別有用心者」在校內傳播失實偏頗的歪理所荼毒。她已要求教育局長楊潤雄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林鄭月娥指出,今次是政府首次以專業失德為理由取消教師資格,影響其教學終身職業,是過往政府從未做過的事。她稱這不代表過去沒有同類問題,「可能以前(的政府)比較避難,但今日的特區政府迎難而上,如有需要用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力回應社會訴求,我們一定會做」。

她稱,完全支持教育局過去一年認真嚴肅處理針對教師的投訴,並稱過程要按法律基礎,嚴守程序公義,「否則(若)處理了的個案其後受司法挑戰,可能把整套監管系統破壞」。她強調政府會繼續「揪出教育界的害群之馬」,但她相信破壞教育界寧靜、將政治帶入校園的教師為數很少,不希望外界因個別違規例子而一竹篙打一船人。

她說,自己上任之初已表明重視教育,希望教育系統培養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等的下一代,近月亦提及教育「不可以是無掩雞籠」,不論是政府或辦學團體都必須把關,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免於被歪理荼毒。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相關報道:

教育局:教案涉分裂國土 要求學生政治表態是否贊同民族黨政綱【附例子】

教育局:引用涉及非法組織材料引導討論港獨

教局譴責校長警告教師 教協:不符實情恫嚇卑劣

葉建源:生安白造指控

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指播港獨遭釘牌 校方:涉事教師已離職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賀知義獲薦終院法官 林鄭月娥:與施覺民辭任無關

林鄭月娥:4人限聚令等防疫措施仍須維持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 林鄭月娥 取消註冊 釘牌 專業失德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