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取消一教師註冊 指設計教材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 (22:25)

近來教師專業操守備受關注,教育局今日(5日)表示,上月下旬取消一名教師註冊。教育局指出,該名教師嚴重專業失德,其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在課堂散播『港獨』信息不是一時疏忽,而是有計劃的行為,而當中不少內容屬扭曲和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的損害」,故決定取消有關教師註冊。據了解,涉事學校為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育局指出,處理該個案時已深入調查,該教師有足夠申述機會,亦有尋求法律顧問協助。局方亦就該校校長、副校長的監管不力,向他們發譴責信;至於其他沒考慮教學內容,而使用獲提供的教案和教學材料進行教學的教師,局方亦發書面警告。

教育局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8月共接獲247宗有關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德的投訴,局方已大致完成調查204宗,當中73宗不成立。在成立的個案中,一人被取消註冊,局方亦向21名教師發出譴責及向12名教師發出書面警告,並向19名教師發出書面勸喻,以及向18名教師口頭提示。局方不排除稍後有其他嚴重失德教師被取消教師註冊。 

其他報道:食環署稱China Secret酒吧酒牌與登記店名不同 將轉交警方跟進

其他報道:幼稚園及私立中小學將可獲3萬至8萬元紓困津貼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註冊 教師 教材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