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尼泊爾抵港73歲婦染疫危殆 兩親屬確診任職國際社會服務社 (22:40)

衛生署昨(4日)公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尼泊爾抵港73歲婦人目前情況危殆,她檢疫期間病發沒通報,其後到親屬家中居住,當局今日(5日)公布其中兩名55歲男及31歲女親屬(個案5124及5125)確診,但沒主動提及二人的工作地點。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ISS)表示,兩人為尼泊爾籍員工,屬夫婦關係,當中31歲女子於兒童宿舍負責文書工作,該宿舍6名兒童及4名職員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兒童宿舍6童4職員送檢疫中心

ISS發言人表示,該社一名女員工及一名外判男保安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兩人皆為尼泊爾籍,女患者於炮台山的免遣返聲請人兒童宿舍擔任文職,男患者於觀塘的免遣返聲請人辦事處任職外判保安員,兩人為夫婦關係。保安員的母親(個案5110)於10月2日確診,保安員(個案5124)亦於10月3日發燒送院並確診。妻子(個案5125)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接受隔離,於10月4日確診。

發言人續指出,女患者的工作不涉及照顧兒童,她確診前最近的上班日期為9月30日。該兒童宿舍於9月30日前共有6名兒童居住,年齡介乎1歲至15歲,由4名宿舍職員照顧。宿舍員工及兒童正等候衛生防護中心安排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男保安最後上班日同為9月30日,確診後已即時安排其他同更上班的保安員接受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保安員主要駐守辦事處入口及等候區,與服務使用者接觸有限,沒有服務使用者需要隔離。觀塘辦事處今日起關閉至少3天全面消毒,所有員工今日起在家工作,並接受病毒測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6輸入個案乘同一航班 尼泊爾航空須停飛港兩周 

張竹君:27歲泰裔主婦疑提供錯誤資訊 涉違例考慮檢控

今增11確診4宗本地個案 一宗源頭不明曾於港威酒店吃自助餐

泰裔婦確診 兒子幼稚園停課兩天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尼泊爾 國際社會服務社 兒童宿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