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VTC學生涉管有武器 警供稱兩人遺下紙袋搜出丫叉鋼珠 (18:50)

今年2月15日天水圍有市民發起遊行,反對政府把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疫情下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者的指定診所。當日有人堵路及縱火,警方事後加緊巡邏,兩日後有警員在天水圍一行人隧道截查兩名19及18歲男學生,搜出一支丫叉和89粒鋼珠,兩人事後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開審。

報稱職業訓練局(VTC)學生的魏天樂(19歲)和梁皓然(18歲),否認於今年2月17日,在天水圍天業路行人隧道外管有一支丫叉和89粒鋼珠。

警員陳建鴻供稱,當日他以便裝執勸,在警車上發現兩名被告手持紙袋,形迹可疑,遂尾隨兩人進入隧道。兩被告其後把紙袋放在地上然後離開,陳建鴻繼續尾隨兩人,另一女警在後方檢查紙袋。女警其後致電陳建鴻,告知紙袋中藏有涉案物品,陳建鴻遂截停並拘捕兩人。

辯方播放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首被告與次被告一同離開寓所,當時首被告手持白色袋,辯方指出檢獲的證物是一個花紋紙袋,兩個袋不一樣,但陳建鴻表示「我相信係同一個袋」。聆訊明(6日)續。

其他報道:女僱主認串謀菲傭經營賣淫網站洗黑錢近5000萬元 押後判刑

其他報道:舞台設計師涉藏士巴拿摺刀 辯方稱屬工作用途

其他報道:女社工阻差辦公罪脫 律政司提上訴

相關字詞﹕屯門裁判法院 天水圍 職業訓練局 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