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管浩鳴稱陳同佳律師今晤台方 台灣內政部警政署:沒有接觸 (21:01)

【21:00更新】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稱計劃赴台歸案,港府及台方就是否已設立「單一聯繫窗口」有爭議。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4日)稱,代表陳同佳的台灣律師今(5日)將與台灣法律當局會面,惟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只在媒體上看到,未有接到信息。警政署則說,官方管道都沒有接觸。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媒體表示,不會讓陳同佳來台「自由行」。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徐國勇列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問內政部、警政署是否收到陳同佳要來投案的信息。徐國勇回應稱,只在媒體看到,他沒有接到信息,但還是要按照規定來,尤其現在是疫情期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則表示,官方管道都沒有接觸。

蘇貞昌回應傳媒時表示,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若要資料,台灣會提供,如果來台灣投案,兩地都有政府,應該好好的談。他表明,陳同佳不可能來台灣「自由行」,台方不會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去,台灣政府會依法辦理,香港政府毋須推來推去。

保安局:兩地可透過警務合作研究行程安排

保安局回覆查詢,表示已多次強調,陳同佳在港已服刑完畢並重獲自由,特區政府無權干預陳同佳選擇以何種方式赴台灣自首。如陳同佳在律師聯繫後獲台方明確通知獲批准赴台(包括相關的簽證安排及預計赴台的日子等),港、台兩地可透過警務合作渠道研究行程安排。保安局又稱,特區政府一向以務實態度處理事件,也希望台方同樣以務實態度,讓事件盡快得到解決。

(中央社/自由時報)

陳同佳赴台歸案 相關報道:

陳同佳律師今晤台方 管浩鳴:趨明朗 台稱兩地去年已建聯絡窗口 保安局:不符事實

台陸委會駁港保安局:去年10月已相互提供聯絡窗口

保安局否認與台建單一聯繫窗口 促台積極方便陳同佳自首

相關字詞﹕陳同佳 管浩鳴 徐國勇 黃明昭 蘇貞昌 台灣 單一聯繫窗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