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資助計劃10.8展開 衛生防護中心:流感、新冠病毒料今冬傳播 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13:0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5日)表示,2020/21季度「疫苗資助計劃」將於周四(8日)展開,呼籲合資格者應盡早透過計劃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中心亦提醒流感病毒與新型冠狀病毒均可能於今冬流感季節傳播,同時患上這兩種疾病的人可能出現更嚴重病情,故於本季度接種流感疫苗至為重要。

衛生防護中心亦表示,合資格者可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獲資助的流感疫苗,每劑疫苗的資助額已由210元提高至240元。

而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下,政府會安排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或衛生署外展隊,到參與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於10月8日展開,小學的外展服務則於10月22日開始。

中心亦表示,為預防肺炎球菌感染,未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沒有高風險情況的合資格長者,可接種一劑23價疫苗;合資格有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則可接種一劑13價疫苗,並在一年後接種一劑23價疫苗。23價疫苗的資助額已提高至每劑300元,13價疫苗的資助額則提高至每劑760元。

接種疫苗詳情可致電衛生防護中心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網頁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接納推薦 任命英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為終院非常任法官

其他報道:入秋轉涼易「瞓捩頸」 中醫提醒保暖頸部防落枕 熱敷按穴位助紓緩

其他報道:教科書新指引 人文4科「避太多評論題」 中史課目標列明培養評價史事能力 資深教師質疑違原意

相關字詞﹕疫苗資助計劃 疫苗 流感 新型冠狀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