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連續5日現源頭不明個案 梁子超:疫情反彈非反覆料有更多遲發病患者 (12:18)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本港連續5天錄得6宗本地不明源頭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形容是疫情反彈的初期,相信未來一兩周將有更多遲發病的患者,呼籲市民收拾假期後的心情,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否則會步歐美後塵。他指出要切實面對問題,疫情不會讓大家「蒙混過關」。

被問及確診的IVE男學生與泰籍滯留本港女子於酒吧「China Secret」同場出現,梁子超認為反映當局監管及追蹤方面有漏洞。他對泰籍女子為何滯留多時、酒吧有沒有依規等抱有疑問。他又認為部分酒吧場所營運有灰色地帶,令監管不到位,呼籲政府對滯留者及酒吧加強執法。

梁子超指出,目前的檢測仍未能在24小時內有結果,令個案發現滯後。另外,他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不宜朝令夕改,應確保不同場所嚴厲執行相關措施;若本港錯失清零時機,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會「半天吊」,難以恢復經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11宗確診

378對準新人聯署 促放寬婚禮20人限聚

爆疫酒吧32密切接觸者 2/3未送檢 一客已離港 許樹昌:第三波未「斷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