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疫知專生確診泰籍女疑曾到同一酒吧 追蹤同場酒客送檢疫 (18:40)

截至今日(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而昨日(3日)確診、感染源頭不明的22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的男學生(個案5107)曾於9月23日到過尖沙嘴利就商業大廈三樓的酒吧China Secret,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被問及早前確診的滯港泰籍女子(個案5098)是否在China Secret酒吧工作,她表示不清楚該確診者的工作情況,要待警方進一步了解,但初步資料顯示,她應到過涉事酒吧,很大可能曾與其後確診的男學生同場。

張竹君表示,據知China Secret酒吧只接待熟客,衛生防護中心已按酒吧提供的名單安排有關顧客送往檢疫,包括4名員工及7名在場客人,並陸續找出其他在場的人以作檢疫。至於該酒吧有沒有酒牌,以及有否違反小食牌照,張竹君表示需要向發牌當局了解。

張竹君透露,據確診男學生稱,當時當晚現場大概有6至7枱客人,惟未知詳細人數。但他留意到鄰枱有泰籍的人,與資料脗合。張竹君稱,現已向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提供了2300樽樣本瓶,仍待師生回校拿取及留下樣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新增5確診 主婦確診曾接待泰國友人列源頭不明

將軍澳IVE生染疫源頭不明 潛伏期曾光顧尖沙嘴酒吧

許樹昌:一周5源頭不明個案證有隱形傳播 未適合放寬防疫措施免增爆發風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China Secret酒吧 泰籍女子 ive男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