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人口高齡化10年後「顯真章」 30年後安老服務需求增四倍 (16:45)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4日)發表網誌表示,香港將面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安老服務需求在30年後會上升至今日的四倍。

羅致光在網誌中引用年長者人口變化推算的圖表,透露現時香港最多人的年齡組別是55至59歲,隨時間推算,2049年起85歲及以上人口會一直維持在今日數目約四倍的80多萬人。

羅致光又稱,在安老服務政策中,大部分需要長期護理的長者都是80多歲,若一切不變,30年後的服務需求便大約會是今天的四倍。

他強調,現時85歲及以上的「高高齡」人口不斷增加,至10年後才「顯真章」。若今日都不能應對現時人口高齡化所帶來安老服務需求增幅,10年後便難以想像。

羅致光網誌

其他報道:調查:近半受訪劏房戶過去3年被加租 呎租遠超私樓大單位

其他報道:立法會|梁家傑:民主派仍可發聲 籲建制派勿「有風駛盡𢃇」

其他報道:聖公會恢復主日崇拜【多圖】

相關字詞﹕羅致光 人口高齡化 安老服務 高高齡 人口推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