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連儂牆被毁 兩保安收警告信須訓練兩周 (17:45)

香港大學4幅連儂牆上周遭人破壞,貼於牆上的文宣、海報全被撕毁,涉事男女一度與在場的人口角,其間兩名保安分別向破壞者舉拇指及說「Thanks」,引起爭議。港大表示,外判保安公司向已兩名保安發警告信,並安排他們接受兩周訓練,其間兩人暫停當值。

網上片段拍到,上周六(9月26日)晚上7時許,約30名男女大肆破壞連接港大百周年校園及本部校園大學街(U-Street)的連儂牆和祭壇,之後與在場者口角。港大近10名保安到場增援,但未有主動阻止或調停雙方,僅打手勢示意破壞者離開,破壞者行至升降機大堂時,一名保安向破壞者舉起拇指,並說「走啦走啦」、「麻煩晒唔該唔該」,另一名黑人保安則對破壞者稱「Thanks it's okay」。

港大發言人回覆表示,大學與外判保安公司會定期就服務及工作內容溝通,雙方按合約精神處理問題,保安公司決定其人事安排。大學不鼓勵保安人員與任何人有直接衝突,應盡量以調解方式解決。就日前事件,大學認為保安人員當時應更主動調停。港大稱涉事保安為處事引起爭議致歉。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港大 連儂牆 保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