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視障女高音蕭凱恩當選十大傑青 唱自創歌獻香港醫護英雄 (15:31)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今日(3日)公布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共有7人獲獎,包括視障女高音蕭凱恩、兒科醫生曹藴怡、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吳家榮、中國香港棋院象棋發展總監周世傑、香港游泳代表歐鎧淳、專業摺紙藝術家陳柏熹及歌手容祖兒。

蕭凱恩致辭時,即席獻唱她親自創作的歌曲,說是獻給香港的醫護人員,形容他們是港人的英雄。她也感謝自己的英雄,即她的父母,因為他們引導她從小用耳朵和聲音認識世界,為喜歡音樂的她到處尋找音樂老師。

另一獲獎者周世傑以象棋博奕比喻生活。他說在棋局面對「下風」時,必須「頂住」,用意志堅持下去,否則「好快會冧」。他勉勵港人以堅持態度面對目前逆境,總有扭轉局面的機會。

十大傑青 相關報道:

容祖兒榮膺十大傑出青年:代表新的里程碑

歐鎧淳榮幸一次入選 曾想放棄報名參加

相關字詞﹕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 十大傑青 蕭凱恩 曹藴怡 吳家榮 周世傑 歐鎧淳 陳柏熹 容祖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