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愛協:唯一防止虐待動物法例檢控門檻過高 盼政府設機制支援執法部門 (13:30)

深井豪景花園於今年2月14日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律政司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愛協)主席關家穎今(3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指出,香港目前針對防止虐待動物的法例,只有《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一條,惟現時檢控門檻過高,執法部門調查及檢控時欠缺專家支援,因此部分案件此未能獲得充足法律考慮。

關家穎認為,市民有舉報虐待動物案件的意識,但當案件交予執法部門後,僅小量會進行檢控,刑罰亦未見能帶來阻嚇力。愛協期望政府修訂法例,着重鼓勵事前積極防止虐待動物事件,亦希望律政司停止安排對動物法律沒有專門知識的外判律師處理案件,並促政府建立支援機制,讓執法部門跟進虐待動物案件時能向專家徵詢意見。

相關報道:

深井豪景花園虐待動物案 律政司不起訴被捕兩男(2020年9月2日)

豪景花園擲動物案律政司不起訴 團體促解釋及重新審視檢控(2020年9月9日)

虐畜限半年檢控 鄺俊宇擬提私人草案修例(2020年9月22日)

相關字詞﹕虐待動物 虐畜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愛協 關家穎 律政司 動物法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