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7確診包括3本地個案 IFC日菜廚師伊院男護感染源頭不明 (16:35)

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本地感染個案(包括2宗源頭不明個案),餘下4宗為輸入個案。另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兩宗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5102

.33歲男子,在國際金融中心(IFC)日本餐廳「無二」當廚師,他9月25日起發燒,最後上班日為9月29日,翌日到嘉諾撒醫院求醫及留樣本。他居於灣仔軒尼詩道172至174號光裕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會為該大廈居民派樣本瓶作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食肆共有13名員工須檢疫,餐廳須停業14日。她稱患者主要負責處理熟食,沒有處理刺身等生鮮食物,亦不會接觸食客,但呼籲9月23日後曾光顧該店的食客,若感不適應往求醫,食客亦可電郵聯絡衛生防護中心取樣本瓶做新冠病毒檢測。中心正向食肆方面索取訂枱紀錄以便追查。

個案5104

.25歲男子,醫管局昨(1日)公布初步確診的伊利沙伯醫院男護士,住在深水埗位元樓,潛伏期內曾分別在9月18日和20日與友人吃飯。護士家人的樣本呈陰性,已向聚會友人派樣本樽。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當局已為約50名病人及約50名職員做檢測,除了兩人仍等候結果外,其餘全部呈陰性。6名同事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一宗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個案5103:38歲女子,為確診病人的家居密切接觸者,9月21日被送到檢疫中心,9月30日發病。

4宗輸入個案:

個案5099:54歲貨機機師,9月30日從德國抵港,潛伏期曾到俄羅斯、新加坡及迪拜,9月29日發病。

個案5100:59歲男子,9月30日乘坐CX252航班從英國抵港,無病徵

個案5101:45歲菲律賓女傭,9月30日乘坐HX782從馬尼拉抵港,無病徵

個案5105:6歲女童,9月21日從尼泊爾抵港,檢疫期間提交的第二次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無病徵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