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總:長期病患輕度智障男被捕 情緒失控自殘欲施襲 (13:40)

網民昨日(1日)中秋兼國慶發起遊行,警方於各區拘捕最少86人,其中74人涉嫌於銅鑼灣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捕。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在facebook表示,昨晚一名有長期病患的輕度智障男子「彥仔」與姨婆於銅鑼灣用膳後突然被捕,「彥仔」於警署內情緒失控,一度自殘及欲襲擊身邊的人。

社總表示,社工協助彥仔與姨婆錄口供及處理保釋程序,其間彥仔疑因長時間沒有服藥及被困感不安,經歷冗長程序後再被警員誤稱是「女仔」,故出現情緒失控,及後被社工勸服,至近今日(2日)凌晨2時,彥仔和姨婆才獲准保釋離開。本報正就事件向警方查詢。

截至今日中午12時,被扣押於北角警署的女被捕人已全數獲釋,仍有約7名男被捕人等候保釋。

註:社工陳虹秀10月3日凌晨通知傳媒,表示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10月2日在facebook交代事件的原文,內容稱「彥仔與姨婆於銅鑼灣用膳後突然被捕」有誤,實為10月1日晚上8時45分,她收到通知稱彥仔與姨婆在銅鑼灣被捕,急需社工前往支援。

十一遊行 相關報道:

親友批警拘逛街市民 「是否要問警大時大節哪裏准行街?」 

十一銅鑼灣被捕 梁晃維李予信facebook報平安

十一聚銅鑼灣 千警封街拘74人 網民發起示威 「月夕行動」未見

屢拉橙帶趕傳媒 記協:自拆「便利」大話 警:昨日記者都能在公眾地採訪

相關字詞﹕十一遊行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