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的士客劫財物駕車逃去 七旬患癌司機:不害怕,不退休 (13:24)

一名的士司機昨晚(1日)接載一名年約40餘歲男子前往西貢期間,該男子取出手機充電線向司機勒頸搶劫,劫去司機手機、現金及銀包等財物,又駕走的士逃去。七旬患癌司機事後由途人協助報警送院,並稱他首次遇劫,但不會因此害怕,會繼續開工。

74歲司機郭先生表示,昨晚約7時半於九龍區開工,甫出車接獲電召預約,遂往大角嘴道接載一名年約40餘歲、身穿黑色恤衫黑色褲、「斯斯文文」的男子,對方稱前往西貢西壩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與友人會合。

抵達後,該男子取出手機充電線向司機勒頸搶劫,郭翁憶述當時激烈掙扎,一度扯斷充電線,再與賊人糾纏至車外,被揮拳打傷及踢傷,當時賊人稱「再打你就死,我求財唔求氣,你畀機會我拎啲錢,等你拎返架車走」。郭翁自知無力再作抵抗,讓賊人搜掠,豈料賊人直接駕走的士,車上兩部共約值6100元手機、1250元現金及一個銀包同被盜。事後郭翁沿路步出萬宜水庫,約半小時後發現有行山者途經,遂上前求助,由對方協助報警送院。

郭翁稱,子女已成家立室,他沒有經濟負擔,而他23年前患上第4期鼻咽癌,幸一直沒有惡化,只是「唔做嘢好似等死咁」,故即使駕車40多年首次遇劫,「租返嚟架車都冇埋」,但他不會害怕,亦不會退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