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法案 供在美港人申「臨時保護身分」 (09:03)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周四(1日)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

法案表示,美國行政部門應依據「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認定由於香港特殊情況,致使港人無法安全返回香港;抵達美國時曾具香港永久居留身分並為中國公民,且法案生效以來一段時間皆身處美國的人,將符合申請「臨時保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取得該身分的人將能合法留在美國,並取得工作許可。

法案將有助特定港人加速難民身分申請,包括曾因參與和平抗議被捕、起訴、拘留或判罪的港人。法案須再交由眾議院、參議院全院通過,才能交予總統特朗普簽署生效。

(中央社)

相關字詞﹕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 臨時保護身分 美國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