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首入屋探訪基層 囑咐隨行人員助失業劏房戶就業 (19:00)

今年十一國慶恰逢中秋,中聯辦發稿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早(10月1日)落區先後到小西灣和深水埗探訪基層市民。今次是駱惠寧1月上任後,首次「入屋」探訪住戶,並向他們送上了中秋月餅和防疫物資,更囑咐隨行人員要幫助深水埗一名失業的劏房戶盡快就業。

據中聯辦發稿,駱惠寧到港島小西灣74歲吳璧嫻家中,吳璧嫻年初捐出自己省吃儉用存下的11萬港元積蓄,請中聯辦轉交給內地,用以支持抗疫工作。新聞稿形容,駱惠寧拉着吳璧嫻的手說:「您長我幾歲,是大姐。大姐的善舉體現了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情,令人感動。」

新聞稿引述吳璧嫻對駱惠寧說,「昨天從電視上看到你講,身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條正道」,她稱聽了好受落,認為每一個香港人本來就應該這樣。

駱惠寧之後到深水埗,探訪租住面積不足8平方米的徐天民,交談中得知徐天民目前失業,偶打零工,妻女不得已回到原籍湖南生活。駱惠寧表示,「我們一直牽掛着生活困難市民。看到你家的居住環境,心裏很不好受。」他囑咐隨行人員,要幫助徐天民盡快就業。

其他報道:葉國謙:家屬目前無可能晤12人

其他報道:圖看中秋傳統習俗:吃月餅、玩燈籠、舞火龍【圖輯】

其他報道:國安機構資訊零公布 監察無從 編制運作仍成謎 人權組織:是否違規違法難跟進

相關字詞﹕中聯辦 駱惠寧 落區 基層 小西灣 深水埗 中秋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