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護士初步確診 發病後仍有上班 (20:30)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在內科普通病房負責臨牀服務的男護士,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護士於9月28日開始咳,最近一次上班是9月30日,當晚發燒到醫院急症室求診,至今早(10月1日)初步確診,正在伊院留醫,情況穩定。

【20:30】醫管局表示,初步確診男護士工作的病房,44名病人及29名職員已接受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17:00】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男護士居於荔枝角道,其一名同住家人有少許不適已送院。護士在潛伏期曾到朋友家與數人一同用膳,張竹君稱幾人都不是確診者,但沒透露他們有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需否檢疫。

庾慧玲表示,初步確診護士工作的病房內,所有病人入院時新冠病毒測試均呈陰性,暫無證據顯示護士是在醫院內感染,相關病房會暫時停收新症及消毒,醫院會陸續安排病人及職員做新冠病毒測試。由於該護士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故沒有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惟6名醫院職員因曾與他一同用膳,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宗確診 泰國旅客滯港染疫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

袁國勇倡港鐵巴士每小時換氣6次 工程學者建議度二氧化碳定客量

通屋走認知障礙院友確診 84人檢疫 一周前翠屏邨搬入 源頭不明料社區感染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伊利沙伯醫院 護士 初步確診 內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