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十一遊行|警各區拘捕最少86人 74涉銅鑼灣非法集結 (22:19)

網上有人發起今日(10月1日)在全港多區聚集。除了銅鑼灣外,各區商場外都有警員戒備,多個商場傳出零星的示威口號聲。

【22:19】警方表示,截至晚上10時,在多區拘捕最少86人,其中74人包括4名區議員涉嫌於銅鑼灣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管有偽造身分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駕駛無牌車輛等罪行。警方今日另以「限聚令」票控20人。

【20:00】網上有人號召到屯門友愛及安定邨一帶集結,一名身穿義務急救員裝束男子,被警員截查及搜身後被捕,其間曾有警員向他展示一個防毒面罩。男子被帶上警車前有警員為他量度體溫,上車時未有被綁上索帶或戴上手銬。

【19:30】警方晚上在荃灣路德圍截查途人,多名記者了解期間,警方向在場約6至7名記者稱眾人聚集已違反限聚令,拉起封鎖線圍起記者,並要求在場者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及記者證,又禁止拍攝。本報記者在出示記者證後獲放行,另有一名未滿16歲的記者被帶上警車。記者被截查期間,警方拘捕兩名早前遭截查的途人。

【17:45】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剛獲准保釋外出外號「第二代美國隊長」30歲姓馬示威常客,下午3時許再度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唯一出路」等口號,僅有零星市民和應。

他表示,最近三度被捕,但其中兩次保釋文件上未有寫上涉及罪名。他稱,希望透過叫口號宣揚「獨立意志」,認為叫口號根本不能分裂國家,呼籲其他「手足」繼承正被還押的人民力量譚得志精神,繼續抗爭。

在觀塘apm商場亦先後出現個別舉牌的示威者。

相關報道:

銅鑼灣大批警員戒備舉紫旗警告 向網媒記者發限聚令告票

警今各區佈防 保安局籲勿違法集結 聶德權發信提示公務員 民陣料警大濫捕

相關字詞﹕國慶 中秋節 民陣 十一遊行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