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均瑜稱不公布失當教師資料予改過機會 (13:45)

前特首梁振英創立的「803基金」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挑戰教育局拒絕公開專業失當的教師和學校資料的決定。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今(10月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若教師收到譴責信、警告信,他認為可給予教師機會改過,若公布資料或影響涉事教師及學校,故認為可不公布,但可公布引致收譴責信、警告信的行為;若教師被取消註冊,局方則可公開其姓名,因該人不再在教育界任職,故公開沒問題。

葉建源:教育局評定沒公開欠公道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在同一節目質疑稱,教師若已離開教育界,家長為何還要知道相關資料。他認為,目前評定教師是否專業失德,由教育局行政人員一手包辦,沒公開程序,公眾不知局方的準則或處理方法,對教師非常不公道,是「黑箱作業」。他又說,目前大部分個案是教師在網上發表言論後被裁定專業失德,但局方無指出涉事教師違反哪條專業守則。

相關報道:

梁振英803基金覆核 促公開失當教師資料

葉建源:覆核如批鬥教育界 黃錦良:尊重司法機構決定

相關字詞﹕黃均瑜 葉建源 教師 專業失德 司法覆核 教育局 803基金 梁振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