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推動香港向前發展要堅持「一國」原則【短片】 (11:01)

林鄭月娥:推動香港向前發展要堅持「一國」原則(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何采思)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0月1日)在國慶酒會致辭表示,香港經歷反修例風波,今年中《港區國安法》落實,公眾看到要繼續推動香港向前發展、解決本港經濟面對的挑戰、要滿足市民對民生和民主的訴求,必須要有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一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依從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林鄭月娥稱,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包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再次體現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她說,要讓香港走出經濟困局,離不開繼續在中央支持下,為香港經濟發展創造新的增長點,政府將更積極參與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的編製,爭取中央支持鞏固和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化香港與深圳共同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無論部分持「雙重標準」的外國政府對執行《港區國安法》的機關作出多少無理指控,甚至對維護國家安全的特區官員粗暴地實施進一步的所謂「制裁」,「我和相關同事會繼續無畏無懼,以堅定信心,依法履行我們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相關報道:

天安門廣場清晨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國安機構資訊零公布 監察無從 編制運作仍成謎 人權組織:是否違規違法難跟進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國慶 反修例 港區國安法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