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0年授勳|逾260抗疫表現傑出人員上榜 包括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 (00:04)

政府公布2020年授勳名單。今年政府特別向逾260名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現傑出者,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及「社區服務獎」,包括疫情爆發後留守照顧滯留湖北港人的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每日主持疫情記者會的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無獲嘉獎,行政署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政府專家組4人及張竹君無份

多名抗疫有貢獻的人獲頒勳銜,包括監督「銅芯抗疫口罩+™」的研發及生產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以及曾留在武漢協助滯留確診港人的港商、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等。政府專家小組4名成員梁卓偉、袁國勇、許樹昌和福田敬二榜上無名,梁卓偉和袁國勇曾獲金紫荊星章,許樹昌曾獲銅紫荊星章。

梁栢賢獲銀紫荊星章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獲銀紫荊星章,他向本報表示,多謝政府對他過往工作的認同,疫症當前,他即使已退休仍感受到醫護人員抗疫的困難及壓力,希望勉勵他們繼續謹守崗位,為市民服務。

2020年授勳 相關報道:

梁君彥陳智思等4人獲大紫荊 政黨授勳民建聯工聯會最多

獲授勳嘉獎14%為警察 盧偉聰金紫荊 國安處長蔡展鵬獲卓越獎章

阿叻獲頒銅紫荊星章:覺得有很深意義

相關字詞﹕2020年授勳 抗疫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馮浩賢 葛儀文 謝俊明 梁栢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