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一「韋家幫」成員 涉15宗爆竊案盜10萬元財物 (23:55)

中秋及國慶長假期前,再有內地「韋家幫」成員來港犯案。警方今日(9月30日)凌晨在天水圍拘捕一名44歲姓韋的內地男子,涉嫌與多區共15宗爆竊案有關,損失總值約10萬元。

天水圍警區今晨在天水圍低密度住宅區進行反爆竊行動,至凌晨約4時接獲天水圍民德路沙江圍一村屋戶主報案,表示自己熟睡時被嘈音吵醒,發現家中有門窗被撬,懷疑被人爆竊,損失財物共約1.1萬元現金及約值3000元的手提電話。警方到場,發現另一單位亦有被爆竊痕迹。

天水圍分區特遣隊人員接報到場,在天華路及天影路交界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登上一輛的士,遂上前截停的士。警員經初步調查,該名男子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並在其身上起回約3100元現金及檢獲兩支電筒和一部手提電話,相信他透過爬渠,打開未有上鎖的廁所窗到上址爆竊。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相信尚有一名男子在逃,正追查其下落。

警員經進一步調查,相信該名被捕男子與6月至今日在天水圍、將軍澳、跑馬地、落馬洲、大埔、元朗發生的15宗爆竊案有關,損失總值約10萬元。

該名44歲內地男子涉嫌爆竊及非法入境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