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時代冰室5食客疑食物中毒 曾吃蛋類食物 (22:4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9月30日)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5人,均曾進食北角英皇道公主大廈「時代冰室」的蛋類食物。

首宗個案涉及2男1女,年齡介乎11至62歲。他們在9月25日晚餐時進食購自北角「時代冰室」的外賣蛋類食物,約7至19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瀉、嘔吐及發燒等病徵。3人均有到律敦治急症室及向私家醫生求診。

另一宗個案涉及兩名17歲男子,他們同日在同一食肆午膳,約27至29小時後出現類似病徵,及後向私家醫生求診。全部受影響者已求醫,情況穩定,毋須入院接受治療。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署方已通知食環署有關事故,食環署亦派員到有關處所調查,抽取食物及環境樣本化驗。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有關負責人及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衛生教育,並要求處所清潔及消毒。有關調查仍然進行中。

其他報道:指教育局拒公開專業失當教師學校資料 梁振英803基金提司法覆核

其他報道:無業女中環碼頭表演違限聚令罪成 罰4500元

其他報道: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批准逮捕12人

相關字詞﹕食物中毒 北角 時代冰室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