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兩人涉網上煽動參與明日「月夕行動」及殺警 (19:10)

警方拘捕兩名20及30歲男子,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參與明日(10月1日)的「月夕行動」,並呼籲當日向警員割頸、燒警車等,並對其中一名警員起底,警方形容「文明社會接受唔到呢啲暴力行為」。

警方指出,留意到兩名男子在去年中開始活躍於facebook、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等,至近日又發文煽動其他人參與10月1日的「月夕行動」,又呼籲用致命武力攻擊警員,如以菜刀割頸、用麻包袋笠警員頭、以火燒衝鋒車等,並對一名被指槍傷印尼女記者的警員起底。警方網絡安全罪案科今日在屯門及黃大仙分別拘捕兩名20及30歲男子,涉嫌「煽惑他人傷人」及「煽惑他人非法集結」,並檢獲三部手機及兩部電腦。

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的圖片顯示,有人在連登討論區發文,指「手足唔可以坐以待斃,麻包袋準備」,呼籲用切生肉的刀殺警,在Telegram發文「建議向狗車施放火魔法」,並叫人向警車前輪丟汽油彈,另一帖文則呼籲人在中大一帶堵路。

相關字詞﹕警察 煽惑他人傷人 煽惑他人非法集結 起底 殺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