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涉「企圖搶犯」控方申押後待決定續檢控否 兩警察證人分涉販毒妨礙司法停職 (19:15)

網民去年11月發起「和你shop」示威,又一城商場爆發激烈衝突,警員制服一名男童後,一名男學生被指企圖搶犯,事後被起訴協助教唆或慫使促致逃離合法羈押罪,今(9月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律政司審視證據,才決定是否繼續檢控。據悉,本案兩名警察證人分別涉販毒及妨礙司法公正,現正停職候查。

被告林淦(22歲)報稱學生,被控去年11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L1層的「千両」附近,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一名男童,逃離女警員的合法羈押。

控方要求押後案件,以就本案證據及證人背景索取法律意見,辯方不反對押後。被告續准保釋至12月1日再訊。

據了解,本案有3名控方證人,包括兩名警員。據悉其中一名警員涉嫌販毒;另一警員牽涉通州街公園露宿者家當被破壞的事件,懷疑妨礙司法公正。兩名警員均停職候查。

其他報道:路政署主任涉毁欄杆膠鏈脫罪 官:警查問被告前無警誡不理想

其他報道:4反黑警涉通知非法賭場搜查日期 賭場負責人認妨礙司法公正

相關字詞﹕和你shop 示威 搶犯 警察 販毒 妨礙司法公正 停職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