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安局籲市民明勿參與非法集結 重申將嚴正執法 (15:00)

保安局發言人今(9月30日)表示,留意到有人繼續於網上煽動他人明日(10月1日)在各區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更鼓吹使用暴力,包括攻擊警署、投擲汽油彈、非法堵路等,公然挑戰法治,嚴重破壞公眾安寧和社會秩序。

發言人強調,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屬違法行為,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觸犯暴動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0年。傷害他人身體、管有或使用汽油彈、縱火等嚴重罪行,都可判處長期監禁。

發言人重申,市民不應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及暴力行為,會嚴正執法,確保社會安寧、公共安全。

其他報道:無業漢涉用膠棍襲警 准2000元保釋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家屬到中聯辦請願放下月餅 冀內地「有基本人性同情心」轉交被扣親人

其他報道:駱惠寧:《港區國安法》結束「港獨猖狂」 令香港由亂轉治

相關字詞﹕保安局 未經批准集結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