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校疫下取消遊學團 旅行社涉侵吞旅費 (14: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不少學校被迫取消遊學團。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2月至今共接獲24間學校投訴,稱取消遊學團時遭旅行社疑侵吞旅費,涉款逾736萬元,涉及3間旅行社。葉建源說,有旅行社沒提供機票、酒店等開支證明,令學校無法處理保險賠償;亦有旅行社違反退款承諾。葉建源批評有旅行社「趁疫打劫」,促當局介入,協助學校追討團費。

五邑鄒振猷學校原定4月舉行日本遊學團,校長沈耀光指出,有見疫情不穩,2月向旅行社申請延期舉行,而旅行社經理向學校作書面承諾,若校方5月中前退團,可獲退還一半團費。沈耀光稱因應疫情,4月通知旅行社取消遊學團,並聯絡旅行社持牌人退款,惟對方至昨日(29日)表明拒絕,涉及款項逾40萬元。

沈耀光稱,校方向保險公司就團費申請理賠,對方要求提供遊學團的機票、酒店等付費證明,但負責付款的旅行社稱相關證明屬商業秘密,拒絕提供。沈耀光表示已向旅議會投訴,今日(30日)會向警方報案。

葉建源透露,向他投訴旅費疑遭侵吞的學校,包括官津、直資學校等,涉中小學及幼稚園,損失最多的學校涉款達300萬元。他已就投訴個案去信旅議會及警方,並促當局介入調查,助學校追回款項。

其他報道:駱惠寧:《港區國安法》結束「港獨猖狂」 令香港由亂轉治

其他報道:尼泊爾籍地盤工殺父判囚終身 官形容事件屬悲劇

相關字詞﹕遊學團 葉建源 旅行社 侵吞旅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