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調查:六成安老院前期抗疫醫療物資不足 業界中秋不放寬探訪 (14:30)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共有15間安老院爆疫,香港安老服務協會本月以問卷調查訪問65間私營院舍,約六成受訪院舍前期抗疫醫療物資不足,另不少院舍面對人手困難,約三成建議政府發特別津貼鼓勵員工。協會主席陳志育稱,疫情令人手不足問題雪上加霜,除本地招聘困難增加,部分職員亦為了家人而短暫離職。他希望政府向員工發特別津貼,當職員確診或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時,資助院舍聘請額外外判員工。

調查結果顯示,約三成院舍因謝絕探訪,院友與家屬易情緒低落而需情緒支援。近七成院舍認為政府須定期為院舍員工及院友安排檢測。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巡視部分私院,提出人均面積8平方米、改善通風措施等建議。陳志育稱短期難以處理人均面積問題,但可透過小型工程,盡快改善個別院舍的通風系統及環境問題,例如加裝抽風扇,以應付冬季流感及第四波疫情。他說部分院舍需要較大型的工程改善問題,冀政府提供援助。

消息稱,元朗護老院有一名院友確診,陳志育形容再有院友確診是警號,中秋節暫不會放寬探訪,僅容許酌情探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9宗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