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元朗事件8人控暴動傷人 一被告擬認暴動罪 (20:23)

去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8名涉案男子各被控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今(29日)在區域法院處理合併及答辯。早前5名被告已表明打算不認罪;餘下3人當中,1人表示擬認暴動罪,1人打算不認罪,1人仍未有答辯意向。案件將於明年2月22日開審,審期為15天。控方透露,案件仍有8名涉案者在逃,其中3人已離開香港。

案件合併後,8名被告為運輸公司東主王志榮(54歲)、工程公司東主黃英傑(48歲)、商人林觀良(48歲)、商人林啟明(43歲)、燒烤場東主鄧懷琛(60歲)、「飛天南」吳偉南(57歲)、鄧英斌(61歲)及機械技工蔡立基(40歲)。控罪分別指稱他們於去年7月21日及22日在港鐵元朗站、元朗站J出口外,以及在形點商場內,連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以及串謀惡意傷害他人。

蔡立基表示打算不認罪;林觀良表示打算認罪,將於案件開審時作正式答辯;林啟明則表示需時考慮答辯,押後至10月20日再訊。

8名被告中3人繼續還押,包括申請保釋被拒的蔡立基,其餘准保釋候審。

其他報道:中年婦涉謀殺「么鳳」家族成員還押期間死亡 醫生:病況急轉直下情況較罕見

其他報道:恆香老餅家稱月餅正貨全在港製 推雷射二維碼貼紙驗證真偽

相關字詞﹕7.21元朗事件 元朗事件 王志榮 黃英傑 林觀良 林啟明 鄧懷琛 吳偉南 鄧英斌 蔡立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