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人涉煽動10.1「月夕行動」非法集結縱火 (19:10)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昨今(28及29日)拘捕3名男子,包括兩名學生,涉嫌在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煽動他人在10月1日參與「月夕行動」非法集結、參與縱火及襲警等行動,涉嫌「煽惑他人縱火」、「煽惑他人造成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非法集結」被捕。

被捕3人中,兩人均為19歲學生,另有一名30歲男子從事運輸業,他們昨日及今日在東區、沙田及屯門被捕,警方檢獲3部手機及兩部電腦,現正被拘留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戴子斌稱,部分信息在較早前發現,涉及煽動他人刑毁、襲警、縱火等;部分信息為近日發現,與10月1日的「月夕行動」有關,實際信息數量仍在調查。

警方在記者會展示的信息,顯示有人在Telegram說「火魔磚頭」、「帶三支火魔夠唔夠用」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