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涉管摺刀撕警會面紀錄 辯方:有警員問被告「仇唔仇警」 作供警否認 (21:15)

去年8月5日有市民發起「三罷」,當晚39歲地產經紀涉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外管有摺刀等,又在翌日於警署內撕毁警方會面紀錄,其居所亦被搜出過百把利器。他否認管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毁壞、管有違禁武器及管有仿製火器等共5罪,今(2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受審。辯方指出,有警員在被告被捕時問他「你𠵱家仇唔仇警」,但作供警員否認,並稱警方是「政治中立」。

被告為蘇廣達(39歲),報稱地產經紀,他否認於去年8月5日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地下外管有一把卡片式摺刀、一把尖利萬用匙、一把剪刀;另於同月6日在秀茂坪警署接見室內損壞5頁會面紀錄,及在樂華邨的住所管有一支氣槍、50把短刀、8把卡片式摺刀、15把尖利萬用匙、15把開信刀、2把刀和52把剪刀。

在紀律部隊宿舍外截查及拘捕被告的警員伍漢林作供稱,被告當晚攜着黑旅行箱、黑背囊及黑腰包等物品前行,其間不時眼望宿舍,認為被告可疑,遂上前截查,並從被告的腰包找到各一把摺刀及萬用匙,另在旅行箱中的急救包中檢取一把剪刀。

伍漢林稱,回到警署後,他為被告補錄口供,被告不肯簽署該份共5頁的會面紀錄,其後更將會面紀錄撕成數等份。他喝停及阻止被告,並在接見室內再次以刑事損壞罪拘捕被告。

辯方盤問時向伍漢林指出,被告首次被捕,警方為被告上手扣時,將被告右手拉到一旁欄杆,被告因而擦傷。伍漢林不同意被告受傷的過程,並稱不知原因。辯方又說,當時有警員問被告「你𠵱家仇唔仇警?」,但伍漢林否認,並稱「我哋係政治中立,冇需要問佢呢啲嘢」。

其他報道:鄧炳強稱警安慰跌倒孕婦截停拔足狂奔少女 區議員批「大話冚大話」

其他報道:何鴻燊大房次女何超賢入稟要求任命遺產管理人

相關字詞﹕蘇廣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