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資科辦伙HKIRC營運協作平台 向港企公眾提供網絡安全資訊 (19:00)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兩年前推出「網絡安全資訊共享伙伴試驗計劃」(Cybersec Infohub),邀請本地企業及機構參與其中以社群主導、鼓勵交流討論的「網絡安全資訊共享協作平台」,分享網絡安全事故應對經驗,提升香港應對網絡攻擊的防衛和復原能力。試驗計劃為期兩年,去年檢討後,業界認為有延續需要,因此將計劃恆常化,本月1日起聯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合作營運協作平台。

資科辦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潘士強表示,除了面向企業及機構,公眾亦可從平台取得有關網絡安全資訊。他舉例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港不少企業實施在家工作,平台上的專家亦有分享「遙距工作保安6招」;另又提出新發現,稱有以新冠病毒為題的釣魚網站及電郵,提醒企業了解新攻擊方法以作防範。

HKIRC行政總裁黃家偉表示,平台新推出「每日快訊」,每日蒐羅網絡安全資訊,讓成員掌握最新攻擊及手法;另又加入「支援」元素,成立「網絡安全支援聯盟(Cybersec Connect)」,由網絡安全專家解答成員問題和提供實用建議。他期望,能為欠缺技術支援的機構,如學校、志願機構等,提供更多資訊,提升應對網絡攻擊的防禦力。

「網絡安全資訊共享伙伴試驗計劃」反應正面,有逾260間機構、860多名代表登記參與,超過目標;涵蓋界別包括金融與保險、公用事業、運輸、醫療、電訊、創新科技、資訊保安、大專院校等。

其他報道:調查:學童疫下每日用電子產品近10小時 近視度數平均增16%

其他報道: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林鄭月娥:由部門管理層處理 非針對利君雅

相關字詞﹕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資科辦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