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恆香老餅家稱月餅正貨全在港製 推雷射二維碼貼紙驗證真偽 (17:30)

海關月中就元朗有人售賣冒牌「恆香」月餅及月餅券,拘捕4人,包括77歲男子鄭鴻杰。鄭鴻杰事後曾辦記招,自稱為「恆香餅家」第二代傳人,稱與「恆香老餅家」早年有股權糾紛,正排期審理。「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偉樑今日(29日)現身回應事件,稱「恆香老餅家」為唯一合法及正規經營者,正貨恆香月餅全部於香港製造,為免冒牌貨品充斥市面,公司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合作,推出「真的碼」雷射二維碼貼紙防偽方案,以驗證產品真偽。

「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偉樑表示,早前被海關拘捕的鄭鴻杰,自2001年因財務問題向財務公司借貸,並將其持有的恆香股份抵押予財務公司,其後他無力償還債務。至2009年,財務公司先後把抵押品,即恆香股份,出售予第三方,公司由新經營者管理。自2009年12月24日起,公司跟鄭鴻杰再無業務、經營、營運、股權或管理上的關係。

王偉樑說,早前出售冒牌恆香月餅的「恆香餅家」,則是鄭鴻杰於今年7月才成立及持有,並無得到「恆香老餅家有限公司」的股東同意,亦非「恆香」相關公司。王偉樑指出,採用「恆香」二字混淆視聽,除了令消費者蒙受損失,亦觸犯法律,現由執法部門處理。

他說,冒牌月餅事件未對銷售有大影響,認為重點在於教導市民辨別真偽。公司已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合作,推出「真的碼」雷射二維碼貼紙防偽方案。消費者只需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掃描產品上的二維碼,便可驗證產品真偽,獲得產品資訊。

其他報道:鄧炳強稱警安慰跌倒孕婦截停拔足狂奔少女 區議員批「大話冚大話」

其他報道:何鴻燊大房次女何超賢入稟要求任命遺產管理人

其他報道:電腦技術員涉擲水樽控襲警 准保釋11月再訊

相關字詞﹕恆香 恆香老餅家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 真的碼 二維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