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稱12港人依法呈請逮捕 批有人煽動國慶中秋非法遊行 (14:32)

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深圳逾一個月,中聯辦今(29日)發聲明稱,涉案12人非法越境被內地執法部門查獲,案件正依法辦理,批評「別有用心」的人散佈謠言,以及在網上策劃煽動國慶和中秋期間發起非法遊行,警告在《港區國安法》生效下,「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

中聯辦稱,內地機關經深入調查,已查明涉案人的犯罪事實,正依法呈請內地司法機關批准逮捕,並指出有「反中亂港」勢力無視上述案件事實真相和警方的反對,在10月1日發起非法遊行,並提出釋放12名被扣港人的要求,形容有關行為無底線。中聯辦表明支持港府及警方執法,確保廣大市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民陣原申請十一遊行,遭警方發反對通知書,及後上訴亦被駁回。

相關報道:

12港人扣逾月 公安將呈請檢察院批准逮捕

6律師退出12港人案 學者料難「取保候審」

相關字詞﹕中聯辦 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遊行 十一遊行 中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