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遵義:派錢保就業效果不持續 派錢應針對有需要的人 (14:40)

受社會運動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香港經濟遭受重創。中大經濟學系講座教授劉遵義今日(29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論壇時表示,預計香港今年全年實際本地生產總值下跌8%。他建議政府增加公共開支,如翻新公共設施樓宇、建造醫院、為公屋裝設WiFi,推行政府文件數碼化等,以增加就業以及刺激私營機構發展投資。

他認為,派錢或保就業計劃效果並不持續,「派咗第一次同第二次,唔知有冇第三次,效果會一直降低」,而且若要派也應針對有需要的人。

對於在財政儲備只剩8000億元的情況下,繼續增加公共開支是否合理,劉遵義稱,以上提及的都不是經常性開支,而是資本開支,是政府投資後能有回報,「項目主要會自己賺返嚟,唔係派咗錢冇影,要做嘅嘢唔可以慳」。

其他報道: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林鄭月娥:由部門管理層處理 非針對利君雅

其他報道:社工陳虹秀獲撤暴動控罪 官稱言行不足以構成非法集結或暴動

相關字詞﹕本地生產總值 公共開支 派錢 劉遵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