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林鄭月娥:由部門管理層處理 非針對利君雅 (12:43)

香港電台將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試用期延長120天,並重啟涉及她在去年7月至11月出席政府記者會表現的調查。特首林鄭月娥今(2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對於有意見認為此舉是打壓利君雅,林鄭月娥稱每個政府部門有其管理公務員的措施,事件由部門的管理層處理,她對此完全無意見、無評論,亦不掌握事件,亦不是針對利君雅。

林鄭月娥表示,所有部門如何日常處理公務員的確認、升遷、調職,她不會干預和提問;而關於投訴和申訴事宜,全部是按既定程序進行。

另外,對於警方近日修改《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定義,只承認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登記的本地傳媒及國際認可及知名的非本地傳媒,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非常尊重新聞自由,但希望傳媒理解有限制,特別是在混亂現場的執法過程中,警方更需清晰釐定何人是記者或進行採訪。

她重申GNMIS是客觀、開放、一視同仁的平台,不存在警隊打壓新聞自由,也不是篩選記者,認為警方做法適當。林鄭月娥又稱,若認為GNMIS內有206間媒體不足夠,歡迎傳媒申請加入平台。

利君雅 相關報道:

就利君雅延試用風波晤工會 港台:公務員局提升遷看性情操行

利君雅考績「非常好」 消息:從未聞「調查」不解「重啟」

梁籌庭:延試用期多涉紀律問題 顏武周稱罕見

警改傳媒代表定義 相關報道:

警通例改傳媒定義 不承認記協 掛鈎新聞處系統登記 8工會斥無異官方發牌(9月23日)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繼續 研內地返港探親覆診港人免檢疫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利君雅 警察通例 傳媒代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