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工陳虹秀暴動罪撤銷 官稱言行不足以構成非法集結或暴動 (11:02)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一案今(29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舉證完畢後,法官沈小民指出,即使給予控方所有證供作全盤考慮,第五被告陳虹秀當晚的言論及作為,不足以構成非法集結,更遑論是參與暴動,下令撤銷陳虹秀的控罪,陳虹秀獲當庭釋放。其餘7名被告涉參與暴動的表面證供則成立。

法官沈小民裁決後,代表陳虹秀的大律師潘熙向法庭申請訟費,但控方認為陳虹秀持續地出現在暴動現場,又不聽從警方勸喻離開,行為屬自招嫌疑,反對辯方訟費申請。法官着控辯雙方遞交陳辭,訟費事宜將在案件裁決時處理。

陳虹秀在庭外表示,她得知獲判無罪釋放後心情激動,「行出犯人欄嗰下都忍唔住喊」,但表明不會慶祝,因目前仍有很多人被檢控,同案另7名被告審訊仍在繼續,她會盡快回歸工作支援被檢控的人。就控方指稱她叫警方克制的言論屬挑撥性,她表示不評論控方指控,重申「陣地社工」在衝突中一直堅守社工守則,以「守護生命,捍衛人權」的宗旨工作。被問到是否認為警方濫捕、濫告,她稱「呢個好多香港人都有答案」,寄語香港人堅持,在不同的崗位上努力。

社工陳虹秀(42歲)原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控方指控稱,陳虹秀當時用擴音器向警察叫囂,說話內容包括「保持冷靜、克制」,以及「畀足夠時間市民離開」,控方稱陳虹秀的說話內容具挑撥性。

其他報道:維多利亞港今昔特別郵票 今日起發售

其他報道:陳志全朱凱廸函立會不續任 去留民調今揭盅 葉建源表明留任

相關字詞﹕暴動 陳虹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