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區軍用碼頭移交駐港部隊使用管理 將開放部分區域供市民通行 (09:50)

中區軍用碼頭今日(29日)正式移交予解放軍駐港部隊,並在早上舉行移交儀式。駐港部隊發言人韓鈾表示,碼頭是供軍艦停靠及開展軍事活動的重要設施,對駐軍履行防務職責具有重要意義。駐軍將嚴格依照《基本法》、《駐軍法》及相關香港法律要求使用管理碼頭。

韓鈾稱,考慮到碼頭緊鄰維港南岸海濱長廊,為方便市民,在防務安排允許的條件下,將開放碼頭部分區域供市民通行。駐港部隊完成準備工作後,將正式啟用碼頭,並適時公布碼頭開放的具體安排和管理規則。惟他強調市民使用碼頭時,須尊重碼頭作為軍事用地的性質,並遵守駐軍的管理安排。

港府亦發新聞稿稱,根據《駐軍法》第十二條,碼頭於今早7時起劃為軍事禁區,交由駐港部隊管理使用,其位置及範圍已標示在《受保護地方令》內。軍用碼頭的建築物外牆及圍欄亦會張貼告示註明碼頭範圍,公眾不可在未獲授權下進入。

其他報道:維多利亞港今昔特別郵票 今日起發售

其他報道:陳志全朱凱廸函立會不續任 去留民調今揭盅 葉建源表明留任

相關字詞﹕中區軍用碼頭 解放軍 駐港部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