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節目顧問團29成員發公開信 憂利君雅事件帶來寒蟬效應 (23:25)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29名成員今(28日)發出聯署公開信,強烈關注港台管理層就員工升遷的決策是否受商經局政治壓力,因而「懲罰」為報道真相和追求公義而敢於詰問高官的記者,憂慮港台「跪低」對員工秋後算帳,促廣播處長梁家榮及港台管理層秉持公正原則處理有關利君雅投訴的調查,以及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公開交代有否作出對重啟調查利君雅投訴個案的指示。

公開信表示,曾在記者會上質問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而被建制派圍攻投訴的利君雅,被香港電台重啟對其投訴的調查並延長試用期120日,被視為要其自動請辭,情況甚為罕見。公開信提到,逼走前線記者的做法會帶來寒蟬效應,使港台新聞工作者處理敏感議題面對更嚴重的干預。

公開信稱,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與廣播處長梁家榮等管理層會面後,知悉副廣播處長馮建業兼任兩個副處長職位後,港台管理層推翻早前認為對利君雅投訴個案不作紀律行動的決定;而問及有關決定是由港台管理層或商經局提出,亦得不到正面回應。

其他報道:港台延長利君雅試用期 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畀唔到意見

其他報道:教協調查:六成受訪會員支持葉建源留任立法會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 利君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