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調查:六成受訪會員支持葉建源留任立法會 (22:20)

民主黨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的民調明日(29日)公布結果,將決定民主派議員延任去留。教協早前亦就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去留問題,向教協會員進行電話調查,結果有六成受訪會員支持留任,約三成表示不支持;教協今日(28日)在理事會常務會議中通過支持葉建源留任決定。

葉建源接受本報查詢時稱,教協會員意見相當清楚,認為支持他留任的會員比例明顯,至於約三成會員不支持他留任,他認為比例屬預期之內。他又說,無論民主派去留決定如何,他都會根據教協調查,決定留任。

教協於9月14至20日進行為期7日的全體會員電話語音抽樣調查,對象是提供固網電話或流動電話的會員,以了解教育界對續任安排的看法。調查以隨機抽樣的方式進行,共收回3422名會員回覆。當中有2053名會員支持葉建源留任,佔回覆總數60%;表示不支持留任的會員共1082人,佔回覆總數31.6%;其餘287名會員表示無意見。

教協強調反對港府取消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換屆選舉,但認為在留任一事上,在權衡輕重下認為民主派議員應繼續在議會監察政府、表達民意,更重要是在議會內阻擋「惡法」通過。教協又認為在教育界備受政治壓迫之際,葉建源作為教育界的議會代表應留在議會,堅守香港人的價值和教育專業。

相關報道:陳志全朱凱廸月底離任立法會 倘更多民主派杯葛延任將成立新平台

相關報道:林卓廷稱明日公布民主派去留最終決定

相關字詞﹕立法會 延任 留任 教協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